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看起來文靜優雅的女設計師 Patricia Urquiola ,實際上內心卻住著一位「叛逆」小女孩,因為厭惡不變的事物,所以  Patricia Urquiola 喜歡再從日常生活或是市集等地方尋找設計的新靈感,從而創作出獨樹一格的作品,同時也積極的在材質運用與設計上持續的創新,才能在設計界中發光發熱讓大家知道什麼叫做「巾幗不讓鬚眉」,才能有今天在設計界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

 

 

Patricia Urquiola

 

 

Patricia Urquiola 出生於  1961 年西班牙的奧維耶多城(Oviedo) ,在米蘭理工大學(Politecnico di Milano)畢業前,曾經在 馬德里理工大學(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研讀建築,而在她就讀米蘭理工大學時,指導 Patricia Urquiola 的畢業論文正是 義大利的工業設計大師同時也是 FLOS的創辦人之一 的 Achille Castiglioni ,這給了 Patricia Urquiola 有很大的設計啟蒙。

 

畢業後,進入知名家具品牌 De Padova 任職,後與和義大利現代主設計大師 Vico Magistretti 一同打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起如《Flower》。

 

 

 

(c)by_Max_Zambelli_for_Mutina_RITAGLIATA (1).jpg

 

 

1996 年,Patricia Urquiola 進入了義大利知名的設計事務所「Lissoni Associati」,負責 Alessi、Flos、Cappellini、Cassina、Kartell 等國際家具品牌的產品設計。Patricia Urquiola 她為歐洲知名品牌 Moroso 設計了一系列的產品,同時也使 Patricia Urquiola 她的名聲鵲起,蜚聲國際 ,Patricia Urquiola 的作品更是在那幾屆的米蘭家具展上大放異彩在2001年時成立了個人工作室「Studio Urquiola」。

 

 

patricia-urquiola-new.jpg

 

 

Patricia Urquiola 的家具品質可說是無懈可擊,細致且脫俗、簡單且醒目、看起來雖未經修飾,但卻很有創意。

 

 

 

fjord-armchair-patricia-urquiola-moroso-3.jpg

 

 

就拿她所設計的一款座椅系列「 Fjord 」,椅背上有個獨特的凹陷設計,此款設計使她贏得最佳室內設計獎。對 Patricia Urquiola 而言,家具設計的實用考量,也是她設計靈感的方向之一。

 

 

Kartell T Table.jpg

 

 

其餘像是有的Kartell T Table

 

 

550_beam_sofa_system-3_0.jpg

 

Cassina Beam Sofa System

 

 

Kartell Comback Swivel Chair.jpg

 

 

 

Kartell Comback Swivel Chair 

 

 

arrow
arrow

    TopLuxur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