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形椅,我想是大家第一次看到,這款由荷蘭建築師 Gerrit Thomas Rietveid 所設計的「Zig Zag」 Chair,之所以會設計出 Zig Zag ,設計靈感來源就是  1927 年一對來自德國的兄弟檔 Heinz & Bodo Rasch 的作品《Sitzgeiststuhl》,而特別的是 Zig Zag 這張椅子沒有用上任何的釘子,僅以木製卡榫的方式,增加木板之間的接合強度,設計風格上顯得簡單優雅。

 

 

zig zag.png

 

 

Zig Zag 其實只有 4片木板與三個接合處連接製成,神奇的是僅僅只有這樣的設計,但是卻承載人體的重量與平衡,Zig Zag 的四塊木板中,椅座與椅腳以木頭榫接方式再加上溝片強化接合處,椅座與椅背交合處則以鳩尾接榫方式,這樣如此不僅僅可以負載人的重量,也能維持住椅子的平衡。

 

 

B.jpg

 

 

第一次看到 Zig Zag 大多人都不太敢座上去,深怕體形過大或是用力過猛會把它給坐壞。其實,Zig Zag在尖角銜接處設有鳩尾榫頭,並以螺絲和螺帽鎖死,這麼安全的設計,所以大可安心地坐上去。Zig Zag最初是由荷蘭的 Metz & Co., 所製造,直到 1971 年 Cassina 買下生產所有 Gerrit Thomas Rietveid 傢俱作品的權利,因此目前原廠的 Zig Zag 的所有權是在 Cassina 底下。

 

 

Cassina 在 youtube上的頻道有《Zig Zag》的製作過程,完整記錄下,每一步的製作細節,想多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

 

對於這款經典的 Zig Zag 椅子,有興趣的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很高興能隨時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TopLuxur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