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丹麥國寶級設計師 Arne Jacobsen,生於 1902 年的丹麥的哥本哈根,畢業於丹麥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參加未來房屋設計競賽(丹麥建築協會所舉辦的)「House of Future」,即得設計首獎,就此展開 Arne Jacobsen 在歐洲的名聲與現代風格。

 

Arne Jacobsen.jpg

 

在踏入建築業的 Arne Jacobsen 後的他,跟許多年輕的建築師一樣,有著自己的建築師事務所,直到 1943 年二次世界大戰,因丹麥被德國佔領,身為猶太人的 Arne Jacobsen 只能帶著太太一同逃往至瑞典,在那期間接觸了些織品設計,且戰後的丹麥戰後急需重建,他完成了許多斯巴達式快速建造的建築。在建築業發展的同時,也朝向家具工業設計發展,以追求機能主義

 

5695915-retro-arne-jacobsen.jpg

 

Arne Jacobsen 在家具界的各個都是經典款,如: 替丹麥品牌  Fritz Hansen 設計的 Egg Chair(蛋椅) 、Ant Chair (螞蟻椅) 、Swan Chair (天鵝椅),還有最最最經典的椅子   SERIES 7 ,也是被最多人仿冒的一款椅子 。

model-3107-chair-by-arne-jacobsen-from-fritz-hansen-1960s-1.jpg

7 Chair ,一款發表超過 60年,也是最暢銷的經典單椅,至今已經販售出700萬張 7 Chair了。

fritz-hansen-choice-ant-chair-3_grande.jpg

Ant Chair ,是全世界首張成功採用密集板生產技術且椅背與椅座一體成型的座椅,以鑄夾板的椅背切割出如腰身般的美麗弧線,被暱稱為螞蟻椅的三腳疊椅 。同時它也是 7 Chair的前身。

 

fritz hansen swan chair

同樣是 Arne Jacobsen 經典作品的 Swan Chair 天鵝椅,為設計師在1958年為飯店大廳與貴賓室設計的專用椅,側看如其期名有輒天鵝般外型,2008年時,還曾經推出50周年限量復刻版,紀念這款經典椅子 

 

fh-eggchair-ds.jpg
以雞蛋外型為設計基礎的 Egg Chair,流線的簡約造型,擁有開放性同時帶有些許隱私感的設計,成為蛋椅最吸引人之處。 

 

 

Arne Jacobsen 雖然已故了,但他在丹麥人的心中仍是那位偉大的建築師,家具界上,因為一次次的經典家具,讓他揚名國際,不論在哪方面, Arne Jacobsen 都對設計界有著功不可沒的地位。

 

 

 

 

arrow
arrow

    TopLuxur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