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 Wanders 對很多人來說不會太陌生, 出生於 1963 年荷蘭的他,榮獲許多的稱號, 被譽為是 荷蘭設計標籤 的國寶級設計師,入選美國〈商業週刊〉25位『改變歐洲的領軍人物』 ,被《紐約時報》稱為「設計界的Lady Gaga」,《ELLE》雜誌評為「年度國際設計大師」..等等,許多響叮噹的稱號。

年輕時的他曾經就讀荷蘭赫赫有名的安荷芬科技大學,但沒多久就被教授以"難以管教"的名義退學了,1995 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隨後隔年為 荷蘭的知名設計品牌 droog 設計 《Knotted Chair》 更是讓它在國際舞台上一驚人。不論是造型、設計或工法,在當代都是相當新穎大膽的,這樣"不合常規"的設計構想,廣受眾人的矚目與討論,同時也開啟 Marcel Wanders 聞名設計界的新道路。

從那個時候開始,Marcel Wanders 開始不平凡的設計之路, 許多知名家具品牌開始與他接觸,像是Alessi, B&B Italia, Bisazza, Poliform, Moroso, Flos, Boffi, Cappellini, Droog 以及 Moooi 都是他的合作對象!

2000 年的 Marcel Wanders 和 Casper Vissers成立了moooi , 開啟了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品牌,Casper Vissers  則擔任公司的 CEO, Marcel Wonders 擔任藝術總監,將世俗認為的認為虛幻、不切實際的想法,以反向思考及打破傳統的方式,大膽的用色、用料的特殊,是 Moooi 與 Marcel Wanders 在不平凡中找尋與傳統的和諧的手段。

Marcel Wanders 的作品,雖然造型誇張用色鮮明,仍然是非常實用,並且能為生活中添加一點的樂趣,經過 Marcel Wanders 的巧思下,這些作品都被賦予了性格和秉性,傳達了不僅僅是浪漫的童話風格,還有一種相當精確的美學比例。

 

 

「Knotted Chair」的圖片搜尋結果

 

 Knotted Chair ,傳統的繩結編織在外形結構上,設計、工法、造型,一推出就廣受眾人的矚目與討論,也因為在家具歷史中史無前例,也被許多博物館所列為館藏。

 

 

Charleston Sofa 非常非常高的高背單人沙發,帶有非常強烈的視覺衝擊。

 

 

Monster Chair ,藏在你身後的魔鬼!

 

 

 

 

Monster Stool ,即使變成了高腳椅,它依然藏在你身後!

 

 

 

 

Topluxurydesign | 歐洲精品傢俱

Yahoo 拍賣!

Tel: 04-2252-3878
Line:tldservice
Fax: 04-2254-4691
Email: info@topluxurydesign.com

來電來信時,請您詳細說明,有興趣的品牌或是您想訂購的家具並留下您得聯絡資訊,以便於回覆。

arrow
arrow

    TopLuxur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