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f Benz 在 1985 年推出的 6500,由設計師 Mathias Hoffmann 設計,推出至今已超過 30 年依舊屹立不搖,近年甚至被MOMA紐約現代博物館收藏。

 

csm_RolfBenz-6500-Location_007_ad2a9a8f7a.jpg

 

30年後的今天, 6500 它的造型與機能在今日看來依然優雅、實用,而且精準地詮釋了 Rolf Benz 的精髓與優點,注重功能,講究人體工學設計,給予使用者舒適的體驗與感受,有別於義式沙發多以表現空間感, 低背, 坐深為設計,比較適合喜歡躺在沙發上的人,而 6500 則講究坐的舒適,所以 6500 絕對適合擺設在客廳或

 

csm_RolfBenz-6500-lounge-Location-004_8e4d91fa83.jpg

 

 

別看 6500 已經30多歲了,它可是一款功能型沙發,可以調整椅背高度,能符合頭頸支撐,常理推斷德式設計高大的人坐臥應較為舒適,身型較小的亞洲人坐起來也是很舒服,外型簡潔,  設計沉穩內斂, 卻不會過於厚重,光滑細緻的皮革,表面還看得到自然的波紋起伏,椅墊和兩側扁平的扶手都有飽滿的蓬度,搭配腰枕, 更能貼合身軀,如果想躺著小歇,扶手也可以當作頭枕,高度剛剛好。

 

 

csm_RolfBenz-6500-Location_006_71a2fc15a2.jpg

 


Rolf Benz還打破一般沙發椅背將骨架包覆起來的設計習慣,讓沙發結構外露改以能夠支撐人體重量的大塊靠枕及俐落的水平木質背板代替沙發椅背,搭配精緻的五金配件使用超過10年依賴完好如新的使用體驗。這樣的設計帶來極佳的穿透效果,即使沙發本身尺寸龐大,在視覺上卻絲毫不顯笨重。

 

 

 

 

 

 

 

 

arrow
arrow

    TopLuxur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