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ano 玻璃來自於 義大利的 穆拉諾(Murano, Italy)島,距離水都威尼斯僅幾公里遠,島上面積一五平方公里,但有一百多家玻璃廠,全是家庭小作坊,世代相傳,手工制作。穆拉諾玻璃最早於 8世紀被製造,從穆拉諾玻璃出現到現在經歷過興衰,但至今這項技術仍舊持續屹立不搖的發光發熱。

穆拉諾玻璃的製成是將原來無色透明的玻璃,按一定的配方製造出顏色鮮艷的玻璃,比如在玻璃中攙入銅或鈷的化合物,製造藍色玻璃,而最著名的穆拉諾血紅玻璃,是按秘方攙入黃金製成的。穆拉諾的玻璃師還發明將多層不同顏色的玻璃融合塑造混 色玻璃的技術,發明多種多樣高質量的玻璃品種,如水晶玻璃、彩釉玻璃,金絲玻璃,金紅混色螺紋玻璃、多彩玻璃、乳白玻璃和仿寶石璃等。 

穆拉諾的玻璃製造業,稱雄歐洲幾個世紀。由於穆拉諾玻璃大受歡迎,不僅有技術方面受到政府嚴格保護,14世紀以前玻璃工匠被允許佩劍,並享有豁免權,他們的女兒可以嫁入威尼斯豪門,更有多家歐洲傢俱知名品牌與之技術合作,如: 全世界最老的玻璃家族 "Barovier & Toso" "Vistosi"  ,期下傢俱的所有玻璃製品,全都由當地玻璃工匠以口吹製的方式製成,並以手工拉出設計圖所需要的外型。

今日,參觀穆拉諾玻璃廠,觀看玻璃師傅現場吹制玻璃製品,已經成為初次到威尼斯旅行的遊客不可少的項目之一。穆拉諾玻璃鎮紙尤其是備受人們喜愛的禮品和收藏品。 
穆拉諾玻璃有輝煌的歷史,因此,在穆拉諾島的朱斯蒂廣場(Palazzo Giustinian)專有一所「穆拉諾玻璃博物館」展示玻璃製造的歷史,和從古埃及時代至今的各種玻璃器皿。 

 

Barovier%26;Toso Angel.jpg

Angle 天使燈,Barovier & Toso 和台灣設計集團合作的燈飾,首次亮相是在 2015年的米蘭家具展上,其玻璃羽翼呈螺旋狀向上延展,流暢且極具動感的線條,在空間中就像輕盈纖細的天使翅膀般飛揚。

 

Barovier%26;Toso taif.jpg

Taif ,與沙烏地阿拉伯的 Taif 城市同名,是設計師 Angelo Barovier 為沙烏地阿拉伯皇室設計的,結合威尼斯傳統設計風格兼中東風格的水晶吊燈。

 

barovier%26;toso Veronese.jpg

由威尼斯畫家 Venetian 所設計的 Veronese ,以精美絕倫的花瓶線條賦予了優雅  Veronese  有著花器般的外觀。

 

 

24pearls Chandelier

 

Accademia Wall Light

 

Topluxurydesign | 歐洲精品傢俱

Yahoo 拍賣!

Tel: 04-2252-3878
Fax: 04-2254-4691
Email:info@topluxurydesign.com 

來電來信時,請您詳細說明,有興趣的品牌或是您想訂購的家具並留下您得聯絡資訊,以便於回覆。

 

arrow
arrow

    TopLuxur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